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夏日北國行-Day 9-4 我為你而來,爐端燒!

  其實會選擇在釧路停留一晚,不只是因為它是接連我們到十勝的一個重要的大點,更是因為我已經巴望吃爐端燒產地的爐端燒很久啦。

  本來,我已經在旅遊書上找到了想去的爐端燒的店家,不過呢,夢想民宿的老闆告訴我們,這兒有家很棒的居酒屋叫案山子,裡頭也有燒烤,於是,我跟J就去試試看囉。



  一試真是不得了,我跟J一整個沸騰了起來。

  一整排的新鮮海鮮擺在眼前,J先吃了牡蠣,看他一副參加料理東西軍壓對邊吃到美食的樣子,雖然我沒吃牡蠣,但是應該很美味吧。




  我們又點了一個海膽雜炊,不過這道就真的吃不完,因為後來我們點了更多更多更多東西,但它也真的很可口啦。



  再來就是暴力的燒烤海鮮啦,我看到花魚,二話不說,先點一隻來吃再說。烤好的花魚,香味四溢、肉質肥美、油脂泛著美麗的光澤,一口吃下去,師傅烤的火候恰到好處,表面酥而魚肉肥嫩,真是我們在北海道吃到最美味的花魚了,連很懶得吃魚的J都忍不住把它的魚骨和魚頭啃了又啃,可見它有多麼好吃。



  接下來是鮭魚頭,同樣非常誘人。不過,鮭魚頭真的份量很大,而且很肥美,所以吃到最後真的有些受不了,它太胖了啦!!!(謎之聲,第一次聽到有人嫌魚胖的......)



  後來我們又點了烤螺貝,師傅巧妙地用加入薑這個元素,讓它吃起來更鮮美,不過,其實不用加也沒關係,因為......它分明是活的。這其實是可以拿來當生魚片吃的啊。



  再來是台灣很難吃到這麼大的鳥貝......也是活的。對不起,嗚,我不是故意要吃活的,可是店裡頭也沒有活的以外的貝類了。但是,真的很好吃啊。


  最後忍不住,我們又點了喜相逢,當做今夜完美的ending。師傅仍然是那樣熟練地烤著,香味撲鼻而來,美味至極的烤喜相逢。



  飽餐一頓後,我們走入下著小雨的釧路街道,心仍然因為嚐到美食而滾燙著。真是一個美好的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