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2008初春 山妍villa-環境篇

  偷了選舉熱潮中的一個清閒,我們整理了輕便的行李,前往寶來山上的山妍villa渡假。

  因為山妍villa好巧不巧,剛好距離和高鐵高雄站和台南站一樣遠的地方,所以我們搭乘到了高鐵台南站,又租車,開車來到了山妍villa。三月下旬,台北其實還頗有涼意,南部的天氣卻已經開始有暖春的氣息。

  山妍從寶來市街開車上去,約莫還要二十分鐘左右,當我們愈來愈往山上走,路愈來愈小條,也愈來愈偏避,我跟J終於又嗅聞到了放鬆渡假的味道。
  
  初見山妍,的確很有在東南亞小島渡假的感覺,進房間放了行李,我跟J前往他的觀景用下午茶區喝迎賓飲料,聽說在有太陽的時候,在這兒能夠看到很美麗的日落,可惜今天就算是南部,太陽亦不露臉,傍晚的風仍然略有冷意,我跟J待了一會兒後,改往閱覽區讀報。



  我很喜歡它的閱覽區,開闊而大器,又有木質的純樸溫暖感,讓我們彷彿也跟著有氣質了起來,旁邊還有泡茶區,晚上若是有空還能來泡茶呢。

  餐廳雖然不大,但也很有質感,裝潢部份大量使用木頭,又有挑高的設計,的確成功創造了一個讓人溫暖而舒適的空間。夜晚,在搖曳著燭火的桌邊用餐,煞是浪漫!



  最後再提提房間吧,它的房間在我們住過的villa中其實不算大,但仍然處可以接受的範圍,若是有一個能泡澡的浴池在屋內,我想會更好一點,因為以它的空間來說,其實在衛浴的部份還能設計出一個浴池的。




  屋外有一個冷泉池,也有一個可以放溫水的山泉池,這裡雖然位於寶來溫泉區,但是,因為離山下大街太遠,所以並沒有溫泉,而是用山泉,然而,雖是如此,我們卻也覺得夠舒服了。我們前一天還在幻想若是有日光映射,在這兒看書泡湯休息,望著山下的美景,是件多愉快的事情,沒想到翌日一早就願望成真了。J還趁著好天氣勇敢跳下冷泉池呢,那我可是萬萬不敢的。



  來到這裡,會忍不住拿山妍和牡丹灣相較,我問J,若是只能二選一,他想要去哪一個?他想了想,告訴我,山妍。

  他的答案竟然跟我一樣。

  山妍雖然沒有牡丹灣那樣好的設備,房間也沒有那樣大,但是山妍位處山上,接待的人數更少,更有一種清幽的感覺。以休息放鬆的角度來說,山妍那遠離塵世的味道更鮮明。

  早上攜手走進山間的晨霧中,我們的身心都彷彿被洗滌了。還沒離開呢,我們就已經期待起下一次的山妍渡假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