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夏日北國行-Day 15-1 舌尖味蕾的驚喜 リストランテ テルツィーナ

  這天中午,我跟J在討論,要吃些什麼?J跟我說這趟來日本都沒有吃烏龍麵他想吃,但是我一心想吃吃會讓我們很驚喜的食物,所以後來看到這家義大利菜的時候,立刻決定衝了!

  請旅館幫我們訂好位,我們散步到達餐廳,這才發現它根本就在禪的旁邊幾步而已,也算是巧。

  餐廳佈置高雅素淨,感覺其實比較像法國餐廳的味道,大概是日本人的民族性吧,總覺得比起義大利人嚴肅多了呢。


  我跟J研究好了菜單,雖然很想直接衝那個最貴的,但是,晚上我們已經訂好了すし善本店,為了怕午餐吃太飽,晚餐吃不下,我們選擇了中價位的菜單。

  這是萊姆口味的棉花糖喔,在吃之前我們其實沒有想到它是棉花糖,因此當它在口中輕輕化開的時候,那種輕盈如棉絮的口感,立刻甜甜地軟了我們的心。

  這杯中之物同樣讓我們驚喜萬分,百香果雪泥酸酸甜甜,入口即化中,混著甜碗豆的口感,其中還夾雜著細碎的芹菜,口感和味道兼具。

  呵呵,這是被我剝了幾口的麵包,它連麵包都很好吃喔,紮實有咬勁,沾著橄欖油食用,真是人間美味,我很少吃西餐時那麼努力吃麵包的,那天我居然還吃了比J更多的麵包。

  這是知床雞胸肉和季節野菜,片得薄薄白白的那是知床雞胸肉,其中幾片偽裝的是菇類,這道菜清甜,口味極佳,知床雞胸肉吃起來既像水煮的,又有幾分煙燻的滋味,菜既漂亮又美味。而且,連我的盤子和J的盤子都刻意用不一樣的顏色,主廚實在用心。
  這是稍微烤過的縞曹以魚,吃起來有些像圓鱈的口感,外皮脆脆魚肉QQ的,但是味道不像圓鱈那樣暴力,比較輕爽一些,鮮味卻毫不遜色,搭上北海道蘆筍和蕃茄,只能說,真的很美味!

  這道麵很可惜J沒有近照。因為這道菜有我其實沒那麼愛吃的青椒,但是它炒在義大利麵裡面,怎麼青椒那個討人厭的嗆味都不見了?那裡頭一顆一顆的小方塊,原來我們以為是起士,沒想到細細品味了之後才發現是微烤過的帆立貝。麵的口感極好,正是彈牙的程度,這道麵很是出色呢!
  光看圖片,那粉紅誘人的肉,連我看著看著都忍不住又要流口水了。你知道這是什麼肉嗎?小牛肉?羊肉?不,都不是,其實它是古平產的三元豚,烤起來就像是小牛肉一樣,吃起來的口感,極度鮮嫩,不硬不柴,就像上好的小牛肉一般,只是缺了那股奶味,卻有著另外豐厚的肉香,這讓我們大大開了眼界,沒想到日本竟然有這樣的豬肉可以做出這麼棒的主菜。

  餐後甜點我點了提拉米蘇,提拉米蘇也算不錯的甜點,而J點了一個漬櫻桃冰淇淋,老實說我有點害怕吃漬的櫻桃,不管那一家的,撇去我討厭漬櫻桃這點來說,它真的做得不錯。


  最後,又上來了完美的句點,猜猜看這是什麼?這是各種口味的巧克力!雖然說是巧克力,但是除了巧克力色的那顆之外,沒有一個真的是用巧克力做的,例如那個草莓色的,它是用草莓加奶油做的,J的形容很逗,就像一顆草莓在口中爆開來,我也的確很愛那個草莓口味的,其他還有蕃茄、芝麻、味噌、醬油......看大家還想知道哪顆是什麼口味,再留言好啦!

  我跟J很客氣地各挑了幾顆,沒想到我們看到隔壁桌的女生,兩個人都是全部都選的,害我們也很想一個人選全部,不過其實若全部都吃,應該也真的會很飽吧,所以我們都有吃到味道就很棒囉。




  用完了飲料,我們心滿意足地走出餐廳,在離開餐廳的時候,我跟J感動地只差沒跟他們鞠躬敬禮了,回台灣之後我又上他們網頁看菜單,看到他們有更新菜單,想到前幾天的法國菜,更是感觸良多。

  步出大樓,依依不捨地離開這一帶,我笑著跟J說,下回要是再來,乾脆住他們對面的旅館,方便吃大餐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