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7日 星期四

夏日北國行-Day 10-4 三余庵晚餐普通版 

  我們在三余庵的第一個晚上,吃的是七月的菜單。因為今年的天氣比去年同時期熱了不少,所以今年七月的菜單較去年的菜單感覺起來,是清涼了不少。

  因應我們的需求,今天給了我們一間包廂用餐,是最大的一間包廂。其實我覺得有點太大了,不過這間包廂有個特別的功能,是侍者可以直接從廚房走出來而不經過別的包廂和客人。

  仍然是這麼雅緻的擺設和菜單。

  今天的菜單,看起來是很美味,但真的吃了之後,才發現雖然美味,但是卻有一個對處在台灣的我們來說的致命傷。我提過的,今年七月較去年七月來說,帶廣算是非常炎熱,但再如何炎熱,也不過就像台灣的春天和秋天,對我們來說是最舒服的天氣,然而,今年七月的菜色,卻都是偏冷的菜,吃得讓我們冷颼颼,全身清涼到了極點,所以吃到最後,我們是有些小失望的。





  

  但是還是來介紹一下吧。這是海膽和魚子醬,底下是用起士做的豆腐,這道菜吃起來滑嫩順口,揉合了海膽的甜味和魚子醬的鮮味,算是非常不錯。


  

  這糰飯挺讓我驚豔的,大家猜猜上頭那個橘紅色的食材是什麼?噹噹噹噹,它是蕃茄!我覺得很神奇,之前聽朋友說,有做素食的師傅會把某個食材偽裝成素鮪魚,還讓我猜了很久,答案就是蕃茄。今天一吃這糰像握壽司的飯糰,才讓我發現,蕃茄搭上酪梨後,真的有幾分像魚的味道,很是有趣。
  這一道湯的泡泡讓我和J匪夷所思,不知道它是怎麼形成的,吃起來很像蛋白做的,但是我也不甚確定,底下那個白白看起來很像豆腐的東西,是帆立貝,其實很好喝,但它是一道冷湯,所以......(請看看上面的菜,有幾道是熱的?)

  到了主菜時間了,是三余庵的傳統,十勝牛和鱈場蟹腳,仍然是那麼地美味。

  清味蕾的冰沙來啦,平常J都會很愛吃的,今天J連自己的份都沒有吃完,實在是所有的菜除了主菜以外幾乎都是冷的啊。
  這道菜很特別,黃黃的那個是栗子壓成泥去做的。可惜的一點是,雖然它看起來是熱的,但其實也是冷的。



  看到沒,連甜點也是冰淇淋,這要我們如何是好?再美味的菜餚,都會變得沒有那麼美味了。不過可能只有我們這樣想吧,也許北海道人覺得超美味的喔,畢竟這幾天對他們來說,應該是熱瘋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