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夏日北國行-Day 14-3 終於不再悲情的晚餐 禅

  注意到了沒有?我們來札幌連續兩天的晚餐都被雷得體無完膚。這個晚上究竟要吃什麼好?因為這天下起了綿綿細雨,而且氣溫在夏天其實算低的,所以我們決定要吃鍋類啦。

  拜有網路之賜,想吃什麼隨時上網查就行啦。所以最後我們決定了一家看起來不遠的牛肉涮涮鍋、壽喜燒專門店--禅,並請旅館幫我們訂好位置,時間到了就出發囉。



  天下著濛濛細雨,我跟J猶豫著該坐小黃還是該走路,後來看雨勢並不很大,決定走路前往,沒想到,我們愈走,雨愈大,我們又不小心轉錯了方向,到最後,我跟J就算沒有全身濕,也半身都濕了。

  好不容易來到了餐廳,立刻感覺溫暖了起來。我跟J在涮涮鍋和壽喜燒中難以抉擇,索幸加費都點了。我們今天點的是特上黑毛和牛吃到飽。開始上菜後,我們的桌子就擺得滿滿滿,侍者看我們是外國人,還幫我們煮壽喜燒呢,不過其實我們也有在日本吃過專門壽喜燒店的經驗,所以就自己煮了。








  它的牛肉片常好吃,片得很薄,果真涮幾下就熟了。不過,因為片得太薄,常有因為筷子沒夾好而整塊牛肉掉下去得用勺子打撈的時候(好啦我承認我的次數比J多很多,因為我手真的很拙......),不過好的牛肉厲害的地方也在這裡,平常我們丟隨便的牛肉下湯,要是不小心掉下去就會太熟,柴柴老老的又不香,但是它的牛肉,就算熟了一點,仍然是油脂分明,香氣飽滿,入口仍然滑嫩,的確很厲害。



  我們又加點了和牛握壽司,這次不像我們在三余庵吃過有炙過的那一種,但是同樣入口即化,非常好吃。我覺得真的不輸給otoro握壽司。



  這是我們來札幌吃到第一天像樣的晚餐,雖然是我們這麼狼狽的狀態下吃的,但是吃飽啦,心暖了,衣服也乾囉。請餐廳幫我們叫計程車回去,發現室外的雨已經停了呢。

  那時,我的心在想,如果我們的札幌食運,也能夠雨過天青,那就太棒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