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7日 星期四

夏日北國行-Day 11-3 ほおの木無敵蕎麥麵

  會來千年の森裡頭的ほおの木吃蕎麥麵,都要從坐火車開始說起。

  在釧路坐往帶廣的特急上,我們看著車上介紹冊,裡頭有一本是專門在說宅配名物的。我看到一頁,裡頭有好可愛的合掌造,還說有著美味的蕎麥麵可以買,而且剛好就在帶廣一帶,那時候,我就叫J趕快把它的電話記在手機裡頭,打算前往一探。


  到了三余庵,我跟J預訂了車子之後,我們研究著三余庵提供給我們的地圖,J問我說想去哪,我二話不說決定我們要去千年の森,J剛好也是,於是決定要先前往愛国幸福當個觀光客後,再來這裡一訪美食。

  穿過了一片樹林,我們來到了ほおの木。我們被親切的侍者領到位置上,坐定位之後,就開始好奇地東張西望了起來。而J當然又開始他的瘋狂大拍照,我則很努力地研究起菜單。






  最後,我決定要繼續我一貫的鴨南蠻蕎麥麵,而J則點了三色蕎麥麵和迷你牛toro丼的組合。

  我的鴨南蠻蕎麥麵是這一路我吃到最好的鴨南蠻蕎麥麵了(其實也沒吃幾家啦),麵非常Q,不愧是從蕎麥到挽製一貫作業都自己來的地方,湯頭清雅,鴨肉也十分香,最棒的是還有兩顆手工製的鴨肉丸子,咬下去既有濃郁的鴨肉滋味,還會出汁,我給了J一顆,看J本來好像想要咬一口之後就還給我,沒想到,他竟然咬一口之後,忍不住就整顆吃掉啦,可見這鴨肉丸子有多好吃。



  三色麵裡頭一種是八割的蕎麥、另一種是五割的蕎麥、還有加了青汁的蕎麥麵(加青汁這個是我們猜的啦,因為看不懂,嘿嘿),其中加青汁那個略有苦味,J比較不習慣,而八割較之五割來說,香味濃郁許多,以J阿宅式的說法是,就好像一口的蕎麥在口中跳舞(此句完全是J所講,實在是很像中華小廚師),迷你丼也非常好吃,不愧是在以牛toro丼出名的帶廣,牛肉的味道新鮮而馥郁,細碎的牛絞肉和飯拌在一起,加些醬油,整個味道融合不已,吃起來一點都不輸給鮪魚丼啊。





  最後我們又忍不住點了一個甜點,它偽裝成很像冰淇淋的蜜紅豆球真的相當強,十勝本來就以產紅豆出名的,它的紅豆吃起來完全沒有豆腥味,只有豆香味,裡頭有些紅豆已經化成泥,有些紅豆還保有顆粒,吃起來交錯的口感也甚是誘人。J則愛死那球蕎麥冰淇淋了,跟我們原本猜的味道都不一樣,本來他還鄙視那球蕎麥冰淇淋,以為會沒什麼味道,沒想到變成冰淇淋之後,蕎麥的味道竟然能壓過牛奶的味道,強力地飄出來,實在驚喜。



  飯後去了一趟廁所,也看到了半開放式的製麵所,我又是大呼驚奇。若是我們還會來帶廣,除了三余庵之外,想必ほおの木也是驅使我再重遊的一個重大吸引力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