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7日 星期四

夏日北國行-Day 11-1 三余庵早餐正常版

  三余庵的早餐,也值得期待。睡了一個舒服的覺,帶著期盼的心情下樓。發現大廳擺了許許多多當地限定的食材,比去年更多了呢。那個葡萄汁實在是無敵好喝,若不是因為帶一瓶回來其實也只能喝一兩天,又要很重,我們還真想搬一箱回台灣。


  同樣的,J又點了洋食,而我又吃了和食。三余庵非常貼心也很講究的地方是,它所有的食材都是當地農家直送的食材,而且大部份是有機食材。

  J的洋式早餐其實跟去年沒什麼差異,吃起來有種令人懷念的滋味。奶油蛤蠣湯的奶油非常地濃厚,包含著馬鈴薯的香味,蛤蠣的甜味,十足溫暖的滋味。J他最喜歡的是右上方那盤培根和火腿,據他的說法,是肉的甜味和香味非常迷人,迷人到不知道該如何形容,就是好吃啦!手工揉製的麵包配上小巧玲瓏的奶油,是相當樸實的滋味。

  而我的和式早餐也跟去年大抵相同。上方那道白白的是豆腐,上來的時候還不能吃,要等它底下的燭火燒五分鐘左右後食用才是最好的味道,那豆腐吃起來,十足細緻而綿密不提,最重要的是,它真的充盈滿了黃豆的香甜,有種質樸厚實的滋味,完全不遜於我們在京都吃到的好豆腐,北海道的好山好水也孕育出了極佳的豆腐呢。其他的食物,自然也不差,其實不只是不差啦,是非常好,而且因為太好吃了,又太豐盛了,搞得我一直在趕進度,深怕還沒吃烤鮭魚烤鮭魚就涼了,又很珍惜海苔醬想把它全部加完,當我最後好不容易吃完的時候,我自己都開心了起來。結果侍者收走後,我才想到原來我忘了喝我的蛤蠣味噌湯了啦!只好很不好意思地又請侍者送了一碗過來,沒辦法,它的蛤蠣可不是平常那種小蛤蠣,是很大顆的蛤蠣,只是我一直急著吃吃吃,忘記讓J先生照了啦。

  餐後,侍者問了我們想要吃的優格上頭淋醬,就幫我們送了優格和水果過來。我超愛吃它的優格,奶香味濃,加上覆盆子和藍莓醬的酸甜,讓我雖然已經飽得要命還是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謎之聲,J沒照到的是,餐前就已經有上果汁,以及餐後又上了咖啡和紅茶......果汁我們還都喝完了......)
  這樣美好的早餐,讓我們精力十足,實在是新的一天很棒的開端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