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2008初春 山妍villa-餐食篇

  說實話。這篇文章寫來心虛。因為,隔了好幾個月,才要回憶在山妍的晚餐吃了什麼,真的很困難啊。晚餐有些連我跟J想了許久,還是記不起來是什麼,我想就做個總評好了。
  
  山妍從高雄或台南到達都頗遠,算是個很偏僻的休閒渡假區,我認為餐食能出成這樣,實在是相當有水準。每道菜都稱得上是美味可口,水準之上,當然也有特別突出的,像是下圖一個腰果豬肉鬆,底下舖的炸芋頭絲我就認為用得很巧妙,畢竟甲仙就在附近,而能擅用特產又能兼顧料理是最好的了。這天的晚餐以自製香濃布丁結尾,我們都很滿意。
  







  

  翌日早餐,是在我之前提過的下午可以看到日落的迎賓用飲料區吃的,這兒開闊舒適,充滿了山林間特有的清風和芬芳,座位也著實寬敞,我跟J享受著早晨微風的輕拂,也在等著早餐到來的時候,忍不住下去散散步,享受溫和日光的洗禮。
 
  早餐融合了中西式,吃起來很過癮。其中最讓我覺得特別而美味的,是在煎蘿蔔糕旁邊的那碗蒸蛋,我還請J一定要幫我放特寫,其實那是山妍他們自己種的香椿製成醬,淋在蒸蛋上,這香椿蒸蛋香味濃郁,很合我的胃口。我聽到隔壁的夫妻在對侍者抱怨它太油的時候,還為它抱屈呢。果然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用完早餐,我們躺在觀景區的躺椅上,貪婪地呼吸著山上清新的空氣,很想就這樣一直賴在這裡,不捨離去。

  山妍,就是這樣一個,能讓人悠然自得的妍美山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