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2008初春 牡丹灣villa-餐食篇

  因為牡丹灣真的非常偏僻,所以跟我們熟知的渡假旅館供應方式不太相同,這裡一共供應五餐。是的,您沒看錯,就是五頓飯。哪五頓呢?包括下午茶、晚餐、宵夜、早餐、午餐。

  到了旅館之後,放下行李,我們去吃它的下午茶。它的下午茶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果汁都是新鮮的,而芋頭糕甚至還是他們手工的,既美味又充滿了誠意。


  晚餐則用當地的特產-海鮮及山野菜,做出一道道充滿台灣風味卻又不失美味的佳餚。我只能說,在這偏僻的小漁村,能有這種好料理,真的算是很不錯了。






  宵夜的選擇有兩種,我跟J各選了一種,分明是松阪豬肉拉麵及大腸麵線。松阪豬肉拉麵清爽,麵也沒有糊掉,算是合格,大腸麵線的大腸滷得很透,連宵夜都這樣用心製作,我們都非常滿意。

  早餐給的是稀飯配各式小菜,我十分喜歡。我向來愛吃中式的早餐勝過西式的,總覺得清粥小菜給人有溫度的暖和感。這樣溫暖的早餐下肚,立刻大大地提振了精神。



  午餐和晚餐是類似的呈現方式,只是道數較少,就連要離去之前,給我們的菜色都很講究呢。


  以這樣一個偏僻之地來說,我覺得它的餐點已算到位,的確襯得起牡丹灣villa住宿一晚要破萬的價格,有機會,我們還是願意,再回來這裡,享受台灣島南寧靜的恬適、溫暖的熱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