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夏日北國行-Day 8-2 陰雨天的阿寒湖

  離開民宿之後,我們第一個行程是阿寒湖。今天天氣不好,一早甚至還下起綿綿細雨來,我們都不知道會看到什麼樣的景色。

  路旁的景致是山林間的美,霧氣伴著雨絲纏繞在其中,遠遠看好似古代的山水畫,我想若是能有陽光在其中輕靈跳躍,顯現出光影的不同,襯出各種綠的差異,一定就像幅美麗的粉彩畫。

  到了阿寒,天氣仍然不佳。雖然阿寒湖仍是如此美麗,不過J照起相來,卻說深度和層次感都不見了。老實說我根本聽不懂,呵。時間還早,我們逛起一旁的小商店,發現裡頭許多販售商品的小姐、先生都是有練過的喔。有些還可以直接用中文說一些簡單的詞來做銷售,實在是太厲害。在這裡啊,我跟J很愉快地添購了一些家裡需要用的擺飾,然後就吃午餐去了。





  午餐我又吃了鴨肉蕎麥麵,因為下雨天冷,熱呼呼的蕎麥麵吃起來好溫暖好舒服。J點了姬鮭定食(忘記全名了),看到他的烤鮭魚上來,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湖裡頭的鮭魚這麼小條耶,之前我的腦袋不曉得裝什麼了。不過明明是湖裡頭的魚,卻沒有淡水的土味,的確很厲害,連生魚片都很美味呢。






  吃完飯出了餐廳,雨總算歇了些,隱隱之中天空還透了點光,J又去補拍了幾張阿寒湖,當然,效果仍然沒有大晴天來得好。J也許還是覺得遺憾吧,但是我啊,其實沒那麼在意。

  對我來說,旅行只要吃好住好,和J恩恩愛愛,就已經是無上的愉悅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