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夏日北國行-Day 7-1 北の暖暖 早餐篇

  吃完了北之暖暖的晚餐,我們很期待早餐的來臨。我點了和式早餐,而J點了洋式早餐。








  和式早餐的陣仗很大,請問有人看過海膽在早餐出現的嗎?抱歉,這裡的早餐就出現了海膽這種平日要花很多錢才吃得到的食材。








  但其實如果再讓我選一次,我會選洋式的早餐耶。因為海膽純粹是食材好,可是,這裡的手作麵包實在不是普通的好吃。我們要回房的時候經過廚房,還看到師傅在手揉糰。它麵包有三款,三款麵包的相同處都是質地細密,咬勁極佳。而三種口味,第一種是蘆筍,蘆筍麵包一咬下去,口中立刻充滿了蘆筍的清香,只能讚嘆北海道的蘆筍實在味道紮實,才能做出這種口味的蘆筍麵包。第二種口味是自產山菜,我們也吃不出來究竟是什麼菜,只感覺嚼出了濃厚的山菜滋味,不輸給蘆筍麵包。而小圓祼麥麵包也不遑多讓,光用鼻子聞就能聞到濃濃的麥香,更別說塞進嘴裡了。


  J的早餐的湯是玉米濃湯,北海道的玉米一直被我笑稱甜到像甘蔗一樣,做出來的玉米濃湯更是跟我們平常吃到的完全不一樣,玉米的香甜滋味只能說是超級版了。沙拉也是非常好吃,馬鈴薯泥跟玉米濃湯一樣同屬神級食物,北海道的馬鈴薯也真的很好吃啊。優酪更不用說了,這才是真正的濃純香!而醺肉和培根,味道和口感都極優,是讓嗜吃這類食物的J喜愛不已,連平日不多吃這些食物的我,也深覺滋味極好。









  看我都在描述洋式早餐,應該知道我有多麼想吃了吧。不過其實和式早餐也很優啦,我想應該也沒有多少人在早餐吃過無著色的明太子吧?

  幸福的早餐,北之暖暖就在我們連聲讚嘆中,幸福地落幕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