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夏日北國行-Day 2-1 崎嶇的午餐路

part-1 無緣的落合務

  其實這趟我們會住銀座,而且特意提早一天,就是為了想吃傳說中的落合務,午餐或晚餐都可以划算合理,甚至算得上是便宜的價格,享受到美味的義大利料理。一整個讓我心神嚮往。會選吃午餐是因為它的晚餐預約方式很特別,我們國外人應該很難預約得到,而午餐的預約方式,則是十點在店門口登記預約,所以,自然就是選擇午餐了。

  我們這趟旅行規劃,因為時間的關係,在東京的時間根本遇不到落合務的午餐,所以為了要吃落合務,我們提早了一天從台灣出發,而住在銀座也是因為要排落合務更方便一點。



  這天我們早上九點半就出門了,找了一下,大概九點四十分到達,已經看到前方大排長龍的人潮,連忙加入排隊。這天天氣算是挺好,陽光暖人,然而排隊時曬著太陽可不是件好玩的事。就這樣一直排一直排,排到十點,店家總算有服務人員出來填寫訂位紀錄。他一位一位地寫著,我們看著前方的人愈來愈少,終於輪到我們前兩個人時,我們聽著服務員說對不起,還在想是什麼事呢,這下就聽到噩耗。


  今天中午訂位已滿,我們沒位置啦!

part2


  跟落合務再見之後,我和J只好回旅館尋求備案,本來到東京是很想吃MIST的,但是在落合務那裡一排超過半小時,疲累不堪,我們的牌徹底重洗,改為尋求銀座我們飯店附近的餐廳。但是因為累壞了也熱壞了,一時半刻也吃不下太多東西,所以到最後,我找了一間有名的蕎麥麵店--木挽町 湯津上屋。


  它其實就在落合務不遠之處,也就等於我們今天早上都在走同一個區塊。在網路上看到它店小小的只有十個位置,我非常擔心是不是又要排不到,畢竟它是手打的蕎麥麵,在網路上的評價頗高。

  邁入狹小的巷子,看到了優雅的小店,推門而入,幸好,店裡人還不多。我跟J開心落了座,美麗的老闆娘送上菜單,感覺是個很美妙的開始。

  我們都選了冷麵,我點了鴨汁蕎麥冷麵;J則選了天婦羅冷麵。天婦羅一送上來,我一偷吃就開心了。現炸的天婦羅既新鮮又香酥,很是美味。而蕎麥麵比我們從前慣吃的細得多,細細一嚼全是蕎麥的香氣。而我的鴨汁蕎麥冷麵,鴨汁的部份則是濃郁鮮美,冰涼的蕎麥麵沾上暖熱的鴨汁,相當融合。我跟J很快就把麵吃完,此時老闆娘又貼心地送上了煮麵水,並且比動作要我們加入醬汁內喝。煮麵水加入鴨汁後,喝出了鴨汁內各種食材的鮮味,我跟J都非常喜歡。











  坐在高雅的小店內,我對J說,我就喜歡這種小店。這樣溫暖的家常的感覺,總是很輕易的,就打動了我的心。J也相當同意,昨晚在窯烤披薩店,欠缺的那種家常般的滋味,這裡加倍地給予了我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