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夏日北國行-Day 7-2 駕車知床遊

  去年來北海道的時候,受限於不能開車,能去的地方明顯減少很多。今年來到北海道,由於開放開車啦,我跟J於是決定租個幾天車,享受美好的駕車遊。

  這天一早,我們離開了北之暖暖,將行李先預放到今天要住的民宿之後,就開車從網走往知床前進。一路上,都是北國的景致。早上網走附近的天氣不太好,而且J還不那麼熟悉右駕,看到了一些很漂亮的景色,心想下午回來再照。沒想到下午回來就照不到了。例如濤沸湖。我不知道它的溫度真的是比較高,還是因為早上起霧的關係,開車經過時,湖水真的就像在冒泡泡一樣,上頭繚繞的不曉得是霧還是蒸氣,彷彿沸騰一般,下午天晴,竟然已經看不到這等景象了。



  在北海道的鄉間開車,是一件令人心矌神怡至極的事極。車子奔馳在路上,宛若像是沒有盡頭一般,眼前的景色快速變換。層層疊疊的新綠,從農田、山頭、枝枒伸展開來,說是夏日,倒像是我們印象中的初春。時常還有一整排的針葉樹,昂然地站立在廣大的田野之中,洗白的雲朵微掩住天空的藍,這景象,美極了!開至後來,太陽探出頭來,光與影的變換更讓起伏的山坡有了明與亮的對照,在日光下的草皮,是青翠的綠,而在雲朵下的草皮,是深濃的綠,這樣美麗的景致,是什麼照相機都很難真正映得下來的,唯有雙眼看到了,才真正了解,它究竟有多麼美好。


  在連聲讚嘆中,我們終於抵達了知床。知床,我們最想去的地方,就是知床五湖。今天很可惜,五湖中的三、四、五湖都有熊出沒,所以我們只能在探訪一二湖的美景。



  但那也就夠美了。

  只能說老天爺賞光,到知床之後,天氣突然大好,暖暖的日照、微微的徐風,伴著我們在山林小徑中走著。J像是著了魔一般,不停地按下快門。而我,難得有耐心地等他拍照。我想,一二湖的美,真印證了筆墨難以形容這句話。就讓J的照片來告訴大家,究竟有多美吧。














  行過一湖,到了二湖。旁邊的日本人一直要我們照另一個方向,還一直口中唸唸有詞,我往那個方向看去,竟然看到了鹿!又想了想我腦中少量的日文單字,啊,原來他們就是在告訴我,那邊有鹿。可惜距離太遠,相機照不到。我們原先還只有看到一隻鹿,後來第二隻、第三隻、第四隻......都現身了。還有鹿走到湖裡,不知道是在洗澡、玩水、還是游泳,有絕美的景色、有成群的鹿兒,眼前真的好似仙境一般。



  離開知床五湖之後,限於時間,我們只到知床峠照個相。然後就開車回今晚要住宿的民宿囉。一路上都是暖陽高照,但不知道為什麼,回到網走之後又變成了個大陰天。所以,雖然我們今天晚上的房間仍然可以看得到網走湖,但是,我們還是沒有網走湖的日落可以看了,甚是可惜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