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

夏日北國行-Day 1-3 六本木窯烤披薩

旅行之中總是會有很多意外,今晚的第一個意外,是J先生到了六本木midtown才發現他忘了把相機帶出來,不過沒關係,對這點我向來不是很在意,我想有用手機照到照片就夠了,第二個意外,是這家六本木midtown的窯烤披薩,明明是J很早以前就請白金祕書訂好的,不過我們到了現場,才發現沒有我們的訂位。而且當天訂位已滿。

天啊,真是晴天一個霹靂。

站在入口處,聞到那撲鼻的香味,我想,若是來到這裡又沒有辦法進去吃,而且明明大費周章訂了位置,我會嘔死。還好,好心的經理想辦法幫我們生了一個位置出來。我們終於可以一窺究竟了。

這家披薩店的來頭很大。主廚曾得到許多獎項,感覺亂厲害一把的。




我跟J分別點了一個肉和一個披薩的套餐,就開心的等待晚餐上桌囉。

前菜表現得可圈可點,一整個很有義大利的味道。



主菜先上了披薩。我們今天點的是capricciosa,內容物就像照片上所呈現的,很簡單。披薩的皮讓我覺得很有趣,它是很有嚼勁的,又帶點脆。該用脆中有Q,Q中有脆來形容嗎?吃到一半時,J跟我說,皮裡頭有蛋的味道。問我有沒有吃出來,我說,我剛好吃到燒焦的部份,嘴巴都是焦味,根本吃不出來。事實上,我覺得燒焦的地方對我來說有點過多,大概是我很討厭吃焦味吧,已經剝了一些焦皮掉了,卻還是沒有預防到披薩皮的下面沒看到的部份。




再來是J先生選的小牛肉上來囉,小牛肉非常薄,上面和下面都有著檸檬醬汁,小牛肉吃起來像是高級而無腥味的豬肉,連咬勁也和豬肉很相似,混著檸檬醬汁吃起來,鮮嫩又爽口,是道有濃郁滋味又不失清爽的好料理。




最後是咖啡和甜點,J先生看到糖罐裡頭的糖時,就告訴我說咖啡應該不是很好喝,所以我們兩個都點了拿鐵,果不其然,不懂咖啡的我喝了也只覺得滿口苦澀,根本喝不下去。至於甜點呢,是還不錯啦,是個中規中矩的餐後甜點。但是因為J很想買AOKI的甜點回去吃,你也知道女人總是對體重斤斤計較的,所以,只好向它說聲抱歉,吃不完啦。



餐後,我跟J討論著這一餐。我們都覺得口味不錯,價格也合理,是家不錯的餐廳。然而,卻都沒有打動我們的心,我們並未有感動。也許是在這麼高級的地方,吃著義大利的平民料理,本身就是一件很難打動我心的事情吧。我還是懷念在義大利的鄉間,尋到一家小店,吹著鄉野間的風,啖著鄉村料理的滋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