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夏日北國行-Day 3-2 扳回一城的鎧塚俊彥

  終於,等到兩點十五分,我們來到了位於六本木midtown的鎧塚俊彥內用區內用。在進去之前,我看到服務人員貼心地在紙上寫著"日本語不通",然後拿出英文的menu給我們看,除了有英文的解釋之外,還有圖喔。







  我點了千層派,J點了野莓慕斯類的甜點。抱歉沒把詳細名稱抄下來。我的千層派還不錯,但不是很有特色。是屬於清爽類的甜點。裡頭用了日本柚子來當夏日解膩的調劑,但我還是比較愛AOKI的作法,AOKI的千層派表面那層酥脆的派皮,上頭有濃濃的焦糖味,才對我的胃啊。或許是過於清淡?我不是很喜歡千層派這樣表現。




  J的野莓慕斯就很有特色,鮮豔的色彩光是看了就讓人脾胃大開。輕輕舀起一口放到嘴裡,野莓類繽紛的香氣立刻在嘴裡迸開來。酸酸甜甜的滋味,讓人一口接著一口,貪戀著溫帶莓果類的美好。



  吃完了J那盤甜點,我們兩個有了信心,想說,再來一盤吧,於是,就點了一個葡萄柚口味的甜點。(我們還是不知道它的本名,抱歉耶。)這盤甜點,有著禪風的外表,漂亮的盤飾。一口吃下去,層次感超級豐富而精采。有著杏仁冰淇淋的細膩,細麵條的酥脆,葡萄柚凍的原汁原味,甚至還有藏在底下的慕斯,挖開還會流出濃濃的莓果醬汁。這道甜點,清爽卻馥郁,看似簡單卻又多姿,就每部份單吃便已滋味十足,融合在一起吃卻又無比美妙。真讓我吃得心花怒放,終於真正認同了鎧塚俊彥的實力。

  真正見識了鎧塚俊彥的厲害之處,我了解了友人說的,吃他的甜點會一再融化那種心情了。美好的食物就是有這樣的功力吧。這也是我如此愛尋覓美食的原因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