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夏日北國行-Day 2-3 警衛比客人多的壽司店

  原本,這天晚上,我們要吃在台灣兩個星期前就已預訂好的壽司店--さわ田,可是,昨天晚上,我們請旅館幫忙確認預約的時候,才發現它要店休到我們飛往北海道之後,得知這個消息,我跟J陣腳大亂,要知道,東京有名氣的壽司店都不太好預約,更何況我們是例假日晚上要吃,所以,當下我認真地開始在日本的美食網上找資料,找了很多家備案,但是,其中有一些不收不懂日文的外國客,所以不停地刪去之後,也剩沒幾家。最後,選擇了位於美國大使館對面的鮨 さいとう,因為他的評價高,而且主廚還能用英文溝通,最重要的是,它還有位置!!!

  出發之前,我一直很擔心,不知道會不會不好吃。不過,也是在訂好位置之後,我才發現它是東京米其林一星的店家,J跟我說,米其林一星應該不會難吃到哪裡去吧。想來也是如此,卻還是懷著有些忐忑不安的心情前去了。

  真正出發之後,才發現交通是件很煩人的事,因為我們原本要吃的壽司店就在銀座,用走路即可到達,可是現在我們得換車,還得上下許多階梯,累都累壞了。到了美國大使館附近,才發現戒備真是森嚴到不行。因為G8在洞爺湖舉行的關係,全日本都在特別警戒中,美國大使館靠大使館那半邊,根本就封起來不讓行人通行。而且警衛超多的,多到比行人都還要多。

  這家壽司店就在自転車會館,但是它超難找的,在館外完全沒有任何招牌(我一直在想米其林怎麼找到它的,也許是因為在美國大使館對面?),我跟J整整爬坡下坡繞了這個區塊一次,還去問了警察怎麼走(不過連警察也不曉得),最後,當我們走進一個很像停車場的地方時,終於發現它了。

  外頭很像停車場,裡面倒是別有洞天。乾淨且明亮,木頭的吧台質感很好,我看J還用手摸了好幾次。師傅笑問了我們不吃什麼,J回答,什麼都吃!

  於是,就開始上菜囉。
  




















  我很難一樣一樣解釋什麼樣的魚是什麼樣的滋味,只能說,看著師傅的手俐落而滑順地動作,那種專注和輕巧,真的會讓我覺得,壽司真的是項藝術。而口中充盈了混著魚生新鮮的甜味和香氣,以及醋飯的細膩滋味,再慢慢咀嚼時,那樣讓人歡愉的感受,說到了天堂也不為過。

  一頓飯下來,我們和師傅有說有笑。更重要的是經歷了一場味覺的美好享受。謝謝師傅,讓我們非但沒有失望,還徹徹底底地,被滿足了。

  於是,再長的路途,再多的上下坡,也不算什麼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