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夏日北國行-Day 2-2 失落的鎧塚俊彥


  吃完蕎麥麵,我們也真的又累壞了,就回房間小睡片刻,然後,起床搭地鐵到六本木midtown去吃友人大力推薦的鎧塚俊彥。

  這天是例假日,我們到的時候約莫下午三點半,但是排隊的登記本上,看到已經排到六點半了。所以本來想要內用的我跟J,因為晚上還要去吃壽司,而且早訂好了,於是就在裡頭選了幾個甜點,外帶在六本木midtown的廣場吃。

  這四個甜點,我其實沒有太多的字詞描述,也許是人老了。要遇得到真的讓我感動的食物才能寫出長篇大論吧。

  那個巧克力慕斯的滋味不錯,但也就是中規中矩,沒有讓我有大太多的驚豔。杯狀的甜點一匙挖下去,的確非常有層次感。而那個莓類甜點,就讓我們很窘了。真的很沒特色。就是一般的海綿蛋糕,上面加奶油和莓類而已。最讓我驚豔的是檸檬塔吧,它的內餡是柔軟的,塔皮酥到一用手拿就會碎掉,酸甜融合得恰到好處。若是要說鎧塚功力高深的話,我覺得檸檬塔才真的有表現出他的功力。

  老實說今天的鎧塚經驗讓我蠻失落的,因為我是個嗜甜如命的人。不過我想也許是因為內用是現做的,和外帶的甜點是不同的東西,所以差別才那麼大,畢竟外帶一次要做很多,而且在冰櫃裡頭也不曉得冰了多久了,而內用是現點現做,所以......我想明天再來一次,試試看內用的再說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