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

冬日北國行-Day 1-5 洞爺 Windsor 杜氏贊歌晚餐

  在洞爺windsor的頭一個夜晚,我們在杜氏贊歌用晚餐。


  我很喜歡杜氏贊歌這家餐廳,因為本身就愛吃日式料理,也喜歡有時有些變化的餐點,而杜氏贊歌將這一點做得極好。

  餐廳裡頭的每個座位都非常簡單卻很有古樸的味道。


  因為慶祝我們的五週年,餐廳疊了一隻黃色和一隻紅色的紙鶴給我們,還請我們一人一杯酒。不過我對酒實在沒軏,所以雖然是這麼一小杯,卻也沒有喝完。

  在寒冷的冬天裡,來份鍋物吧。我們選擇了平時少見的章魚涮涮鍋食用。首先上來的,是章魚吸盤的燒物。

  一入口我們都震驚了,活的章魚現做的料理事實上我們還算常見,然而這章魚的爽口薄脆程度絕對是前所未見,甜味也是我們沒有吃過的等級。

  接著,鍋物上來了。看到這般美麗的食器,心情就大好。用筷子輕沾了一口柚子醋,發現那滋味真美,我跟J一直在說,若是有賣柚子醋我們就要把它帶回家,很可惜,最後一天我們到它的商店去逛,並沒有看到。
  要煮涮涮鍋的菜盤上來了,擺盤的方式和食器又讓我們食指大動了起來。侍者先幫我們煮了一回,為我們盛好一碗,教我們如何食用後,才讓我們自己動手。

  我非常喜歡這章魚涮涮鍋的滋味,口味很清爽,章魚片既Q又甜,湯頭則充滿了海和青菜的鮮甜,且完全不膩口。章魚片沾上那柚子醋,只有完美兩個字可以形容。

  我們還另外點了一份主廚特製的小菜,每樣滋味都很可口,裡頭鮟鱇魚肝算讓我印象深刻,因為不管在台灣在日本,我們已經吃過非常多鮟鱇魚肝,但是它的滋味的濃厚,對我們來說,也是頭一次體驗。

  煮完火鍋之後,就是我最期待的雜炊。我好喜歡看著J很認真煮雜炊的樣子,不過這回,還是侍者代勞,幫我們將鍋子直接收走,送到師傅那兒,回來的時候,已經是碗熱騰騰的誘人雜炊了。

  吸收了湯汁的精華,粥粒變得又飽滿又香甜,加上蛋汁,撒上蔥末,多麼美味的佳餚。


  最後,再來個甜點吧,今天的甜點,是將柳橙挖空,裡頭填入水果後,又加上香檳雪酪,最後再綴上薄荷葉和石榴,不但配菜美,而且吃起來雪酪融入了柳橙的甜味,變成一種極為香甜的滋味,連不喝酒也不吃冰的我也非常喜歡這樣的組合。


  這晚的杜氏贊歌,對我們來說,是超級美好的一晚。寫著這篇文章時,我想,能有愛人相伴,有這般美食,人生,就該是這樣的美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