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跨年晚餐--澳門四季紫逸軒

  雖然只是短途飛行,但對於習於在工作後,於下午時間瞇個十到二十分鐘小午睡的我,還是有些吃不消。所以晚餐,直接就選擇了四季酒店的紫逸軒。

  以下是我們點的跨年晚餐。菜單上中文是寫除夕晚餐啦。但對於我來說,還是覺得只有農曆除夕才是除夕,西元曆就當做是跨年吧。

  因為澳門和香港很近,忍不住我就會拿澳門四季的紫逸軒和香港四季的龍景軒比較,就環境來說,香港四季的龍景軒因著地利,有一大片海景,實在美得多。同是中餐廳,紫逸軒的裝潢當然也是雅致氣派,但是卻顯得狹小多了,也沒有景色可言。

  不過就美味來說,我跟J倒是都被紫逸軒給收服了。

  看到了嗎?我們的位置旁是一整擺酒櫃,不只看來狹小,實際上也真的不大,酒櫃的另一面前是大圓桌,但也只有一排位置,真的不大。


  下圖就是我說的酒櫃另一頭的圓桌。
  

  因著跨年,我們點了跨年晚餐,又加點了一份烤乳豬。

  

  首先上來的便是這份烤乳豬,我很喜歡它的烤乳豬,做得非常細緻,皮脆肉香,皮和肉的中間,還費盡心思地夾入了麵皮,多層次的口感令人欣賞。  


  這是跨年套餐的拼盤,也有一份乳豬,但最讓我們激賞的,是那份鮮嫩欲滴的叉燒。它的叉燒滑嫩卻不油膩,有種撲鼻的香味,讓我在寫文的此時此刻,有種為了它真想再去澳門四季吃一次的衝動。

  金湯海皇勾翅,它是以南瓜為底,加入海鮮和魚翅做成的湯,滋味濃郁卻不膩口,我很是喜歡,也許下次有時間又想喝時,會自己來仿做一份試試。

  上湯杞子浸豆苗。

  黑椒汁焗羊排,照台灣人的說法就是椒鹽仔羊腿。它的做法口味是較重的,不是我喜歡的清淡的滋味,但是它的仔羊卻燒得很不錯,吃起來外表脆而內部嫩,仍然是道很不錯的作品。

  鮑粒焗釀響螺,這是侍者十分推薦的一道,是在螺裡加入鮑魚的顆粒下去焗,不過這道同樣不得我的青睬,因為它在焗的醬汁加入了咖哩,而我實在有點怕太重的味道。(哈哈,咖哩我只吃日式的)但它其實還是一道燒得非常好的菜,只是不合我胃口而已。

  這是鮑汁鵝掌炆稻庭烏龍麵,我覺得這樣的搭配很有趣,很有fusion的味道,口味的確也很不錯。


  甜品非常精彩,有千層糕、蛋塔和燕窩蛋白燉鮮奶。它的燕窩蛋白燉鮮奶吃來相當清爽,是道很爽口又不膩的甜點。蛋塔表現得也不錯,而千層糕的層次分明,滋味濃郁,我跟J都非常喜歡。


  這是跨年夜美好的晚餐,最美好的是這些都有親愛的J和我一起享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