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紅咚咚豬肚湯

  那天在天和鮮物挑了一副豬肚,想想就來煮上一份豬肚湯。於是星期六的早晨,自顧自的忙碌了起來。



  為什麼這湯被我取了一個可愛的名字?因為材料其實簡單的很:有機雞心紅棗、青紅蘋果、以及紅蘿蔔,覺得取什麼紅棗蘋果紅蘿蔔豬肚湯實在長過頭了,所以來個可愛的名字囉。



  處理的過程其實很簡單,麻煩的可能只有洗豬肚,不過因為買的是天和的豬肚,它本來就已經處理得很乾淨了,所以洗起來並不費力。洗好豬肚之後,先燒一鍋開水,將豬肚先過水之後,再將豬肚切好。


  而另一邊我早準備好了已經熬好的昆布柴魚高湯,將蘋果、紅棗、紅蘿蔔都先丟進去滾,再來,再將片好的豬肚丟下去,湯滾了之後,再用小火慢熬到午餐時間,算起來我熬了三個小時左右吧。


  
  中午,J在床上賴床,我按慣例跑到他身旁撒嬌,要他起床聞聞看這鍋湯的香氣,他卻說,早就聞到了。其實我們廚房和臥室一點也不近,能聞得到,不知道是湯真的太香,還是J的鼻子太靈?


  
  原來我煮湯,是因為想說一餐吃不完的話,下一餐便把它熬成豬肚粥吧,沒想到,甘甜的湯和新鮮的豬肚,讓我們一餐就把這鍋湯完全解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