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原來也有這樣執著的餐廳--東雅小廚

  這天和公婆一塊兒吃飯,和J兩個人正一籌莫展,不知道要訂哪個餐廳帶公婆去嚐嚐鮮時,突然想到在天和鮮物的網站上看到過東雅小廚的介紹,說東雅用的魚正是天和的魚,想說連魚他們都願意挑選這樣好的食材,那其他食材應該也能信任吧,於是便請J訂了位。

  我和J到了東雅小廚,一打開菜單,我就笑了。因為店家用的食材果然不只有魚用得好,連豬、雞、豆腐,都是我所知道屬於有機的頂級品牌。豬肉用的是蓮貞豬,雞肉用的是黑鑽機、豆腐用的是豆之味,其他的食材也是很棒的食材。不過也受限於食材的份量不多,而店內用餐的人頗多,所以公公想吃的黑鑽白斬雞沒有了,讓公公心情不怎麼好,整晚吃起來都索然無味。也因為這個意外小插曲,所以我們就沒有把相機拿出來拍照。

  這天晚上我們後來點了菜飯、櫻花蝦炒高麗菜苗、酥炸豆包、蒜泥白肉、蔥爆牛肉、酥炸冰魚。它的菜飯的青江菜和火腿看起來是後來才拌下去的,清清爽爽,口味不錯,可惜公婆不甚習慣,老人家還是愛白飯。菜色中比較讓我和J驚訝的是,酥炸豆包和酥炸冰魚,酥炸豆包外表是脆脆的口感,咬下去卻還是豆皮那軟嫩層疊的滋味,雖然是用炸的,卻完全不油膩,而酥炸冰魚也同樣不見油膩感,通常冰魚我喜歡吃的料理法是用烤的,然而用炸的的確也別有一番風味。而蒜泥白肉,則讓我們輕易地吃到了它本身豬肉的甜味,相較之下,反而是口味較重的蔥爆牛肉比較吃不出食材原有的滋味,不過我看公公倒是比較愛這道菜。


  一頓飯用下來,雖然公公的心情不是挺好,但是其實我倒是深感開心,因為有一家這樣堅持好食材的餐廳,就在離自己活動範圍不遠處,價格合理,又不在菜中摻雜味精,讓我完全有一種類似在自己家中吃飯的感受,我想未來我和J沒空下廚時,應該會常來拜訪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