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來自台灣的好滋味--海島食堂

  海島食堂就是天和鮮物開的餐廳,下面的圖片是我跟J去吃飯的時候,J拍下來的。

  菜單和介紹,都有一種古樸台灣味的感覺。


  這就是我說過那寬闊舒適的用餐空間,我喜歡這樣木頭的質感和暖黃的光線。
  我和J的開胃菜,因為我不吃芽菜,所以主廚換上了燙青菜和香菇給我。


  因為不想吃生,所以只有J點了有生魚片的套餐,我則沒有。

  這是主廚招待我們的豆腐和生吃澎湖絲瓜。澎湖絲瓜生吃起來的滋味,冰冰涼涼的,有著絲瓜的清甜,又沒有絲瓜的土味,連不敢吃絲瓜的我也甘拜下風。  這是前菜,蚵仔是生蚵仔,J說滋味鮮甜,而因為我不想吃生,所以主廚換了魚餅給我,魚餅外皮炸得又脆又香,內餡則鮮美多汁,是我相當喜歡的一道。

  主菜的魚,是將魚先蒸熟之後,淋上熱油、舖上蔥薑絲的做法,服務人員說這樣最能吃出魚的美味,我也深表認同,老實說我娘家媽媽也是這樣料理好魚的,所以我自己也喜歡用這種方式做魚的料理。

  這算是我跟J最喜歡的一道了,它是--滷肉飯!已經很久沒在外頭吃過這麼好的滷肉飯,調味簡單,但是滋味豐美,飯有預先炒過有機蛋,所以還會有淡淡蛋的香味,這樣美味的滷肉飯,連胃口不是很大的我來說,都可以吃個兩碗沒問題。

 
  最後則是一盅魚湯,也非常鮮甜。


  看到叉子上的淡淡白白點點了沒有?它是海鹽,是為了要讓我們先吃芭樂時,提出巴樂的甜味用的。很貼心不是?

  
  後來我們又去了幾次,餐廳說有客人反應海鮮太多的問題,所以後來我們有吃到紅麴煮的海藻豬為主菜,也非常美味,但我跟J都覺得份量有比海鮮為主菜時少一些,服務人員說會再跟主廚反應。就看看下週帶公婆去慶生時,會有什麼不一樣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