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2009 初夏九州行 - Day 2 亀の井別荘午餐 湯の岳庵


  到由布院的中午,我們先來到亀の井別荘的湯の岳庵吃午餐。要不是端午連假太短,其實我很想安排御三家各住一晚的行程,但因為時間問題,沒辦法這樣住,只好放棄亀の井別荘,但是,吃飯還是要的。
  御三家的門面,我最喜歡的是亀の井別荘,尤其是上面這張照片,有綠意有古意,很美。
 
  不過沒住亀の井別荘,是因為看過它房間的照片,覺得沒那麼喜歡,所以第一個放棄。但下次若有多一點的時間,還是想試試。
  賣東西的鍵屋。是御三家裡頭賣的東西最多的。
  茶屋天井棧敷。
  這天還有自由市場,所以外頭擺了幾張小椅子。(我來幫J注一下:他說他其實是想照古井對照著湯の岳庵,很有詩意XDD)
  來到了湯の岳庵的門口。
  
  我很喜歡餐廳望出去都是綠意。
  事先我有先做功課,所以選擇了內容較多的套餐。J則選了白燒鰻魚和地雞茶泡飯。我們想多試一些不同的餐點。

  J的白燒鰻魚,鰻魚皮烤得酥酥脆脆,鰻魚肉非常香,很是美味。
  地雞茶泡飯,雞肉烤非常香,也很不錯。


  這是我的套餐內容。
  烤香菇。這些天在由布院吃到的香菇,真的是沒有一朵是不好吃的,每一朵都非常濃郁美味。
  青豆濃湯,很溫潤好喝。
  生魚片,也很新鮮。


  我有一鍋山菜小鍋。

  初夏了,所以有了鮎魚(香魚),烤得也很好。
   烤豬肉串,豬肉的滋味也很好。
  我最後是個鰻魚茶泡飯,鰻魚是紅燒的而且口味較重,不過在茶泡飯裡就滋味正好。
  煮過的桑椹配上優格,優格是無糖的,這樣搭起來正好。

  這頓午餐吃得我們非常飽,湯の岳庵的料理算是還不錯,價格也蠻合理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