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冬日北國行-Day 7-2 晚餐 えん和食(EN)

  

  到達東京的第一個晚上,因為不想走遠,所以直接就在汐留找餐廳吃,找來找去,找到我們在台北的老相好--EN。

  えん和食在BR4樓上也有一家,我跟J還算常去,因為離家近,而且價格又合理,重點是我很愛吃它的土鍋飯,有時懶得自己煮的時候,過去打打牙祭也是不錯。

  來這裡,好奇心大發,也想試試日本えん和食的味道,和過海來台灣的到底像不像。

  這一試才發現,這家連鎖,在日本和在台灣真的都很像。
  我們一開始坐靠窗的位置,可以看到彩虹大橋和台場。不過後來因為旁邊吸煙的人太多了,所以我們就換到內側去。

  看了看菜單,才發現台灣的店真的跟日本很相似,價格平易近人,而菜色看起來也頗誘人。
  這是我們原本的座位。
  這是贈送的小菜。
  這是豆皮裡頭包海苔和起士下去炸,原來台灣也有這道菜,但不知道為何改了菜單後就沒了,但我還蠻想念的,所以就點一份來嚐嚐。
  烤豬肉和青菜。豬肉意外的很不錯,畢竟我本來對豬肉沒有那麼大的期望,這是J堅持要點的。讓我最出乎意料的是後頭的烤白菜,甜到一種驚人的程度,連不太吃白菜的我都吃了好幾片。
  這是柚子牛肉蘿蔔煮,上頭撒上蔥,我很喜歡這一道菜,牛肉我猜想用的是切成片狀的牛腩,因為油花算多的,配上柚子和蘿蔔的香甜,很不錯的滋味,我一直在想有機會回台灣也要來仿做這道菜。
  今天的土鍋飯,是寒鰤土鍋飯。最讓我們感到親切的是這個鍋子,台灣的EN也用一樣的土鍋。土鍋飯依然是那樣鮮美可口。不過就是我們貪吃,所以點得有些多,最後這鍋土鍋飯實在沒能吃完。

  餐後我們很開心,點了一份甜點共食,看這是台灣沒有的甜點,我們就點了,上頭是炸過的年糕,底下是紅豆泥和布丁,滋味很不錯。


  以後若還有機會住汐留,人又很累的時候,我想えん和食依然會是我們一個選擇,因為價格合理又好吃,還能看到夜景,若是能區分吸煙區和禁煙區,我想那就完美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