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純手工的感動--蕪菁手工甜點

  其實不是第一次就這麼喜歡蕪菁的。

  第一次拜訪它時,只覺得甜點飲料都不錯,老闆娘人美服務態度也超好,這樣理應很滿意才是,但想到它在遙遠的天母,甜點又對我來說又還沒有美味到破表的程度,實在有點意興闌珊,因此,雖然會去,卻不是熟客。


  有趣的是,我真正被它感動,是它在天母要結束營業的那天。那天,與友人吃完午餐,因為知道它即將歇業,便建議大夥兒到這裡一聚,喝喝茶吃吃點心。那天,我點了一塊草莓起士蛋糕,而J點了一份戚風蛋糕,另外兩位友人點的,我印象已經模糊了。


  那,又為什麼會被感動?就因為那草莓起士蛋糕還有蕪花果戚風蛋糕吧。其實戚風蛋糕,我原來就在這裡吃過,但那天的無花果戚風蛋糕,讓我覺得,老闆娘的手藝,真的愈來愈好,口感鬆軟卻又不失綿密,襯著無花果的果實,香氣和甜度都恰到好處,算是我目前在台灣吃過最好的戚風蛋糕了。而那草莓起士蛋糕則是讓我完全被打中的一款。起士蛋糕中不僅包覆著新鮮的草莓,老闆娘更將草莓果泥與起士混在一塊兒,所以起士蛋糕本身就吃得到草莓的香氣和酸甜的好滋味,再加上最上層的純起士,既有層次感又非常美味!我想,大概很少甜點店會有這樣美好的作品了。


  那回,因為相機沒電了,所以沒留下照片。然而從蕪菁在天母營業的最後一天後,我開始徹底地懷念起蕪菁的好滋味。因此,在得知蕪菁在新北投捷運站開賣後,我選了一個假日,和J一同到訪。

  
  蕪菁現在已和高馡一起經營了,目前因為沒有烤箱,所以我去的前後日子,都只有藍莓起士蛋糕,大概要等到一月後,才有別款蛋糕會加進來。藍莓起士蛋糕也非常精采,老闆娘將藍莓果泥與起士同打,中間又夾上一層奇異果,一匙切下舀起,是藍莓的酸甜混著起士的香鹹,又加上奇異果的特有的果香,層次豐富卻又奇異地融合,我非常喜歡這樣的表現手法。


  因此,希望蕪菁能這樣一直經營下去,就算它遠在新北投捷運站,離在台北市市中心的我一點兒也不近,我想,我仍然會時常拜訪它的,只因為--

  這樣手工的溫暖滋味,能繼續存在著,身處台北,就多了那麼一點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