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二天一夜花蓮行--伊万里民宿

  早前就聽好友說過這家民宿,一直很想抽空去住住,難得有個假期時間和別人不同,自然把握前來,事實上,我在規劃旅行的時候,往往是因為有美食和好旅館,才會挑定某處前去,而這趟花蓮遊,就是為了伊万里。


  台灣民宿成千上萬,伊万里究竟有什麼獨特的魅力?就我個人來看,伊万里融合了日本人的堅持固執,卻也擁有著台灣人的熱情好客,這就是它最迷人的地方了。日本?台灣?是的,伊万里的男主人前田先生就是日本人,而女主人前田太太則是台灣人,就這樣,交會出有著兩個民族優點的美妙民宿。


  雅緻的房間、舒適的公共空間、美味的餐點、熱情的招待,都是伊万里讓我覺得足以成為台灣民宿箇中翹楚的特色,但是讓我最想會心一笑的,則是曾在台北住了許多年的老闆問我跟J,在台北最常吃哪家鰻魚飯?哪家鰻魚飯最好?


  當他得知我們的答案和他推薦我們的店是一樣的時候,他開心極了,連忙拉著J先生的手,直握著J,他說,很多台北來的客人都說某一家店好吃,明明是我們愛吃的這家店才真的是美味!等到我們用晚餐的時候,他又笑臉吟吟地跟前田太太說,我們跟他一樣,都愛同一家鰻魚飯!我真的能夠體會這種遇見相知的痛快!


  因著這樣相同的頻率,這趟伊万里,我只能說,完完全全,不虛此行。


  p.s.那家好吃的鰻魚飯,店名為濱松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