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冬日北國行-Day 12-3 最奢華的一天紀行 Joel Robuchon


  來到惠比壽花園廣場的這天,天氣好得很。蔚藍的天,配著我們兩個雀躍的心情,一切感覺都很美好。

  這天,我們要來吃米其林三星的Joel Robuchon。

  為什麼等到現在才來吃呢?好像是因為我們吃到了澳門的Robuchon餐廳,才對Robuchon產生一些興趣,想知道東京三星的Robuchon跟澳門同樣是三星,有什麼不同,所以就來了。
  挑高的空間,優雅的裝潢,除了有些金碧輝煌以外,我們都是很喜歡的,這裡的華麗,雖然很高調,但是並不俗氣。


  這天,我們兩個不約而同的點了它比較低價位的套餐。倒不是因為便宜,而是因為我們不約而同的都對低價位的套餐的主菜比較感興趣,還算難得的一件事。


  記得沒錯的話,這是海膽風味的慕思。(抱歉我很虛,因為當下沒記下來,只記得美味,而且層次很多,但是詳細滋味卻忘光了)
  再來這道菜是干貝上頭放烏魚子的薄片,很特別,但味道竟然十分協調鮮美,加上底下相當特殊看得到吃不到的盤飾,很是有趣。

  整個麵包車推出來讓我們選擇。
  我們很怕吃不完,所以各選擇了幾種,想要把全部的麵包都吃吃看。它的麵包,都非常可口,說是三星級的麵包也不為過。

  湯,很有趣,上頭是金華火腿。下頭是一層奶泡,裡頭藏著松露,最底下,竟然是起士做的布丁,又來一次多層次的味覺享受。

  再來是低溫燻培出來的鮭魚。鮭魚對我跟J來說,其實算是很普通到不行的食材,就算再好的鮭魚,例如時不知或是鮭兒,在北海道也已經吃過多回,甚至現在在台灣高級日本料理店也都有。

  不過,它的鮭魚,做得真的讓我們嘖嘖稱奇。一種很鮮嫩,很肥美,卻又不油膩的滋味,介於生與熟之間,完全跳脫了我們對鮭魚這道菜有的想像,很難以形容的夢幻美味,卻又如此真實。


  我的主菜--鴨肉,其實我會點這道菜,倒不是因為鴨肉,而是因為栗子。呵呵,我超愛栗子的。它的鴨肉做得極好,甜美卻不會韌,柔軟而新鮮,但那煙燻的栗子更是迷人,不是那種呆板的死甜,而是一含入口,那栗子的香甜鬆軟全化了,非常甜蜜的滋味。
  J這道菜更是讓我們驚奇。這是鹿兒鳥產的豬肉,看起來平凡無奇,但是煎烤過後,卻是難以言喻的美味,柔軟的豬肉散發出意外的芳香,趁上烤得酥脆的皮,頗有乳豬般的美味,但層次卻又比乳豬更高了,因為乳豬的美味是我們可以想像的,早就熟悉的,但能把我們平日常見的食材料理得如此,卻更難得了。
  因為慶祝五周年,所以餐廳很貼心地送了驚喜過來。我開心地吹了蠟燭,內心很愉快。
  又吃了焦糖口味的小甜點,更是甜蜜在心裡。
  再來是柚子口味的甜點。那一顆一顆的是柚子汁下去做成果冰,底下白白的是薄餅,襯上柚子的雪酪,那根綠綠的我原來以為只是餅干,後來才發現是柚子糖片,非常有趣。
  奇異果慕思,裡頭還搭上了軟巧克力以及覆盆子漿,仍然是多層次的表達,襯起來卻又和諧無比。
  最後還有merci的爽口糖。
  離開的時候,餐廳還送了條甜點給我呢,只不過我們忘了拍啦。下圖是J拍了在一樓的二星餐廳。看起來也是挺不錯。

  寫這篇文章其實我很心虛,因為時日隔太久才寫,許多美味都已經不復記憶,只記得我們真的覺得Joel Robuchon給我們物超所值的美味和幸福的感受,裡頭可能對很多成份或是烹調的手法描述是有問題的,請大家見諒。

  Joel Robuchon,已經列入我們下回去東京必去的餐廳之一了,過個幾天等餐廳能接受預約,我們就要訂位了。不過下回我們再去,恐怕就要帶個錄音筆,在我跟J邊討論邊吃的同時,把我們究竟吃了什麼給錄下來,這樣再寫網誌,應該就不會那麼心虛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