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EL TORO 稀有西班牙菜在台北

  好幾次想造訪這家西班牙菜餐廳,要不是遇上店休,就是碰到客滿,今天中午跟J兩個懶得下廚,打電話問了問正巧還有位置,兩個人於是搭了捷運前往永春站四號出口附近的EL TORO來用餐。


  提一下店家的環境,雖然乾淨整齊,然而我覺得座位稍嫌擠了一些,若是兩人用餐真的只能坐兩人位,上菜速度又沒有控制得很好,一次來了超過兩道菜的話,恐怕就會淹沒桌子,多到沒有辦法擺下去。



  看了一下套餐內容,發現並沒有我們特別想吃的菜,而我又很想吃西班牙海鮮飯,於是我們採用單點的方式。

  已經都點完菜之後,J說還想吃魚,所以我們跟侍者討論,不知道再點一條魚對我們來說會不會太多?小姐說應該ok,所以我們點了今天主廚菜單裡的金龍魚。

  這天我們點了西班牙臘腸、燉豬雜、金龍魚、西班牙海鮮飯、蒜香蘑菇。我們已經點好之後,侍者才來告訴我們說今天沒有蘑菇,要用別的菇替代,我們也就隨意了。



  上述的那些菜裡頭,我最喜歡的是燉豬雜,在吃這道菜的時候,會覺得豬雜和蕃茄融合在一起的滋味,竟然有種很像台灣菜的奇妙感。讓我想到一個住過歐洲好一段時間,也到過西班牙好一段日子的朋友跟我說,西班牙有很多菜的確跟台灣的菜有一種莫名奇妙的相似。


  至於其他菜呢?這是今天寫這篇食記的重點所在,因為它的金龍魚、西班牙海鮮飯、蒜香菇類,幾乎在同一時間上菜,四個人的座位幾乎也都被擺滿了。

  我們沒想到金龍魚這麼大條,吃完金龍魚我們都飽到快掛了,然後再吃西班牙海鮮飯,其實已經有點溫溫的,不像剛做好那麼熱。蒜香菇類倒是比較不受影響,但是我覺得用別的菇類略顯苦味,沒蘑菇著實可惜了。

  金龍魚其實做得挺好,一條魚烘烤完畢之後去骨,然後用大蒜和橄欖油以及醋做為醬汁,魚肉若是單吃其實沒那麼美味,但是沾了略酸的醬汁之後,反而襯出了鮮甜,料理本身是不錯的。而西班牙海鮮飯我們事前就跟侍者說我們希望飯要乾一點,的確做得不錯,還能見到鍋巴呢。但敗筆就在它的上菜實在太密集了,我們根本無暇兼顧每一道菜。

  另一個讓我跟J有些不悅的地方就是,那條金龍魚真的很大,今天若不點它,我們應該剛好能吃完每一道菜,但是點了它,我們的海鮮飯幾乎沒吃幾口,全都打包帶走了。而J更是飽到隔餐都還吃不下。若我們要點魚的時候,侍者能提醒份量,反而會讓我們更感謝他,對店家的喜愛也會更上一層樓。

  這是我今天初訪的感想,我想,一家餐廳除了美味可口之外,處處為客人著想也是經營長久的關鍵之道,期盼EL TORO能繼續努力,給我們能配得上它的料理的好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