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2008 初夏訪不老部落(一)

  聽聞不老部落有一段時間了,一直心神嚮往,卻礙於他的訂位人數有限制,而一直未能成行,後來知道它於假日的時候亦接散客,撥了電話詢問,正巧有位置,於是敲定了不老部落之行。

  我們由台北開車前往不老部落的路上,天色灰暗,正下著絲絲細雨,J怕天氣壞了遊興,在路上猛對訂位的我發脾氣,我也無奈,打電話向不老確認是否能夠同樣由十點半玩到四點且不受雨勢影響,他們給我肯定的答覆,我也只好安慰J了。

  車子出了雪隧之後,天雖然未開,雨卻停了,我們一路開往大同村,竟然都未下雨,這真的讓我們好生意外。之前往往都台北天晴,我們開車往宜蘭渡假,一出雪隧,就發現天雨了。我們按著GPS的指示,來到寒溪橋附近,把車停好,打電話給不老部落,請他們派車來接我。




  接電話的應該是老闆的兒子--寡力吧。(我只知道是這樣發音,也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寫)他請我們走過寒溪吊橋,我第一次走那麼長的吊橋,心裡七上八下的,而且橋動得很厲害,我亂緊張一把,總算忐忑不安地把這吊橋給走完,我終於有心思看看這好山好水。



  雖然未下雨,但藍亮的天邊微微地蒙著灰雲,風兒輕輕地拂來,滿是清涼的氣息。寡利很快就出現了,還為我們講解吊橋上圖樣在泰雅族代表些什麼,不過我已經又忘啦,下回去看看我記不記得起來。

  等到同行的遊客也到了之後,我們坐上吉普車,前往不老部落。一路上,從有路走到快沒路,真的是要高底盤的吉普車才有辦法做到,而且還不能兩輛會車,一條路同時只能容納同一個方向的車子,所以他們都用無線電連繫彼此,真的很有趣。

  車子進入部落的圍範,開車的族人也開始跟我們介紹不老部落的種物,其中讓我最感興趣的,是用椴木栽種的香菇,不過這要冬天才有啦。我想我冬天一定要跟不老部落訂個香菇過癮一下。

  終於下車了,我看著眼前原始的建築物,很是興奮,內心不禁默默地喊著--不老部落,我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