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義大利Emilia Romagna 時尚美食派對 @ Primo Pizzeria


  從來沒有在台灣參加過活動的我(其實在別的地方也沒有啦),因為某些因緣際會,而報名了徐仲這次的美食派對。我跟老公都很喜歡義大利那自由奔放的感覺,吃義大利菜的時候總覺得可以吃到他們熱情洋溢的滋味,而今夜,就讓我們一起沈浸在這樣的氣氛之中吧!



  整夜的歡樂由徐仲精心準備的投影片拉開序幕,真的很感謝他總是大力推廣各地的好食材,這天的他,透過一張張的投影片,用心解說著義大利的美食,看著那美味的食味,聽著徐仲精闢而幽默風趣的解說,也讓曾造訪過義大利的我們彷彿回到那時的甜蜜時光。



  今天的主角其實是Lambrusco,這場美食派對的由來就是為了它,他的酒精成份對我們來說其實不低,有11.5%的酒精成分,卻被徐仲笑稱為義大利的可口可樂,因為我實在不擅長喝酒,只覺得他還蠻滑順的,對了,其實我個人覺得他比可樂好喝多了,老實說我大概十幾年沒喝過可樂了。





  

  除了 Lambrusco之外,這夜其實Primo Pizzeria還準備了許多美食,最讓我和J驚豔的大概就屬下面這道活菌豬肉卷porchetta,將活菌豬的五花肉捲起再放入窯烤,光是看著他粉紅乳白的色澤,就覺得十分誘人,吃下去更覺得鮮嫩滑口,多汁不膩,而豬肉卷的皮脆脆薄薄,彷彿烤乳豬般,讓我們相當喜愛。


  Gnocco Fritto,為Parma常見的點心,J笑說這好像是台灣的雙胞胎,但比雙胞胎香,不過我沒吃過雙胞胎,所以也不知道到底有幾分像,有鹹口味的,也有沾糖粉的甜口味,當零嘴的確很合適。
  巴薩米克醋醃豬肉Maiale con Balsamico,因為這天我牙齒正在不舒服,所以吃起來有些辛苦,只少少試了些味道,豬肋燉得既Q又香,也很可口。
  下面的乳酪是Parmigano Reggiano,可以自己挖來沾巴薩米克醋吃,還沒有吃過這種豪邁吃法的我真是大開眼界,香香濃濃的乳酪搭上酸甜的醋,混在一起非常特別,揉合了乳酪的奶香和葡葡的酸甜味,我們都好愛這道。
   波隆那燉牛肚搭配野上師傅特製的麵包,濃郁的牛肚配上麥香,極棒的滋味。



  此外,還展示了許多醋。



  Bruschetta,這回提供了兩種口味,一種是我們比較常見的蕃茄口味,另一種則是在台灣少見的藍黴乳酪佐洋梨口味,兩種都很可口,尤其是藍黴乳酪洋梨,甜甜香香的,很特別。



  各式火腿和salami,老實說這盤我幾乎沒吃到,只有好友為我們留下了這麼美的照片。

  這夜的派對,真的很感謝徐仲和主辦單位,也感謝野上師傅,可以吃到這麼棒的料理實在很開心。最感謝的是好朋友了,感謝她不但幫我夾菜,還提供我們這麼多美麗的照片,真的很感謝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