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運河晚餐--西班牙餐廳Boca

  這天中午,因為已經吃了紫逸軒,所以晚餐我們也選擇比較不同的菜式來試試。住在澳門四季的好處大概跟住在威尼斯人差不多吧,就是在威尼斯運河有許多餐廳可選擇。下午我們在紫逸軒用餐完,來運河隨意逛的時候,看到Boca這家西班牙餐廳,就決定晚餐就是它了。

  這家餐廳,其實很有bar的氣氛,我想更晚應該就會有很多人來喝酒吧。

  這是開胃小點心,炸起士佐蕃茄醬,炸得還挺不錯,不過我個人很怕味道太重的起士,而它就是後味較重的那種,J倒是很喜歡。

  因為只有兩個人,所以我們點了兩種tapas, 第一份是油醋蘑菇(抱歉忘了它真正的名字)。第二份是馬鈴薯小章魚(同樣的,也記不得它原本的名字),不過菜單上好像就只有英文吧,兩道tapas都做得很有滋味,雖然簡單,但更能吃出食材本身的好味道。



  其實這次會選擇Boca這家餐廳,就是因為我也非常想吃西班牙海鮮飯Paella,其實我沒到過西班牙,沒吃過當地的Paella,可是J出差到西班牙時吃過幾回,他說他覺得Boca真的做得很不錯,很像當地的味道。

  各式新鮮的海鮮、各色甜美的蔬菜,染了蕃紅花的西班牙米,光用眼睛看便覺得超美,真的吃下口,更覺得果然選對了餐廳。海鮮就如果看到的一般,是新鮮又美味,而蔬菜染了海鮮的甜味,吃起來更為清甜,而西班牙米吸了海鮮的湯汁,剛剛好熟,卻又粒粒分明,吃起來真的讓人超級滿足!

  這盤飯其實大概可供三四個人吃吧,四個人吃可能最剛好,可以再點多一些tapas,飯也不會像我們一樣,吃得過飽。不過不管幾個人來,我想下回如果再來澳門,Boca這家餐廳我應該還是想再來的。

  身心都飽足了之後,J又站起來東照照西照照,留下幾張店家的照片。

  最後是一張威尼斯人運河的照片,跟實際的威尼斯比起來,感覺新穎多了。不過看著看著,倒是勾起了我跟J手牽著手,在威尼斯閒逛,還有坐錯船導致在海上漂流一兩個小時的蜜月回憶,真希望有機會,再跟J手牽著手重遊威尼斯一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