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冬日北國行-Day 12-3 最奢華的一天紀行 忘很大的龍吟


  聽了友人的建議,來到位於六本木的米其林二星餐廳--龍吟用餐。

  內部的裝潢還算整潔有致,不過我們去的這天之後沒幾天餐廳就要重新裝潢了,除了給客人更好的用餐環境外,想來是師傅很有得三星的企圖吧。
  
  雖然說龍吟被歸在日本料理類,但我卻覺得比較像fusion或是說日本料理加了很多分子料理的元素,其實我個人並不很欣賞。

  來看看每一道菜吧。底下那道菜,透明薄片是馬鈴薯片,我也不知道怎麼做的,就當它是個謎吧。另外是海苔包海膽下去炸的捲,炸功不錯,但實在說不上特別。
  下一道是牡蠣。
  我有點忘了是什麼沾醬了,J說是口味清爽的柚子醬油,但我記得好像又不是。果然食記不能擱太久沒寫。旁邊那個小沾醬就比較特別,是用牡蠣的肝烤過去做醬汁,味道還挺濃郁。
  下頭這道菜讓我非常不喜歡,因為章魚拌了我實在有點害怕的法式芥茉醬。(不知道為什麼,有芥茉子的芥茉醬我反而不害怕,但是沒有的那一種對我來說實在很不討喜。)口味太重,根本吃不出來食材的鮮度。

  御椀,但又是一道我忘了的菜。但記憶中只覺得,還不錯,但是不算太特別,在很多好一點的餐廳或是溫泉旅館都可以吃得到的樣。
  哈哈,這是偽壽司,就還挺有趣的。其實它就是上頭是魚料,下面包其他的東西,如玉子,魚卵之類的,不過我們對下面包的東西實在忘光光了。
  這是春野菜加豆腐磨碎下去炸的丸子球,上面舖滿了松露,吃起來還不錯,但是還是噱頭取勝,如果只講那一顆丸子的話,感覺上好像也不會很特別。
  這道菜,其實重點是在那個魚的圖案是可以當沾醬的。似乎又是個噱頭。黑喉本身是烤的,上頭加上炸香的米,本身挺好吃的,不過那個蓮藕中間,又夾上了芥茉醬,老實說我真的覺得很不搭,食不下嚥。
  煙燻和牛,這道菜就很好吃,牛肉香甜又多汁,不過老實說沒有格外的驚喜,因為覺得它本來就該給出這種水準的食物才對。
  櫻花蝦飯和味噌湯。它連清物都做得很像壽司,非常有趣。
  這道水果是柚子加柑橘。
  這是冰淇淋撒上抹茶粉,上頭是牛奶凝結起來,再刨成薄片,我記憶中曾吃過凝結的牛奶塊,但是有點忘記我在哪兒吃過了,因此這道菜的賣點,就打不中我,只是這道甜品還不錯啦。
  這項甜點,口味我忘了,但其實就很像棉花糖的口感,裡頭有空氣感,入口即化,我們還算喜歡。
  這一頓飯對上它的價格,老實說我覺得只能算是物有所值,實在談不上驚喜。師傅的手藝說來是不錯,但若不談創意的部份,說真的很多在日本好一點的餐廳師傅手藝都不輸這裡,若談創意的部份,很多點子在分子料理或是好些米其林星級法國菜裡頭都可以看得到,實在也說不上特別。

  我想龍吟這家餐廳,要我再度來訪的機會恐怕是很低了。

  p.s.我們本來以為這家的菜我們比較有印象,沒想到忘更大,哈哈哈。話說J已經正在pc home買錄音筆了......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