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台中樂沐初訪記


  抽了一個週末的空閒,我們來到台中的樂沐吃法國菜。其實知道這家餐廳已經好一陣子,這期間我們也來訪台中數次,但是就是剛好與它擦身而過,這回,想來試試看,樂沐究竟能做出什麼樣的滋味。

  來到存中街,看到這棟在街角的建築,感覺有種低調的奢華,跟台中一般大氣的建築不太一樣,較為細膩而典雅。
  一進大廳,是個接待廳,二樓以上才是餐廳。我們隨著侍者坐電梯上樓。到了二樓,我跟J一致覺得有種像在東京惠比壽Joel Robuchon的感覺,雖然說樂沐還沒有到那樣的等級,但是製造出來的高級感倒是有些類似。
  
  可是桌上插的那一小束花就有點露餡,因為它實在是不怎麼好看。
  但被J這樣一模糊焦點照起來又蠻好看的啦。
  千層酥餅。
  麵包我覺得做得還不錯,是水準以上的麵包。
  再來各是我跟J不同的開胃菜。

  這是北寄貝,還算新鮮,旁邊是烤過的馬鈴薯,那顆透明的球最特別,是蘆筍汁不曉得用什麼方法弄得有點像凍一樣,封起來,咬下去之後蘆筍汁才緩緩流出來。
  這是嫩雞鵝肝佐柚香凍與地中海風味燜小米,我對這道菜印象最深的地方是那個雞肉外面裹著炸的米,感覺很像爆米香,有口感又很香。
  這是燻鮭魚捲佐黑松露油醋與蘋果豌豆醬,還附一碗海鮮清湯。其實味道老實說我們都有點忘了(這就是積欠網誌的下場)。
  這是酥炸鵪鶉佐蔬菜丁與鮮菇濃湯。

  牛肝菌濃湯算是J比較欣賞的。
  再來是芹菜冰沙,我們都覺得還蠻美味的,而且它還放了片風乾的芹菜在上頭,很是有趣。

  因為我不怎麼吃冰,所以我只吃了幾口,但是侍者收盤的時候就細心地問了一下是否我不喜歡,我趕緊解釋之餘,也覺得這位男侍者很貼心。
  主菜是鴨胸,店家用的是豪野鴨,我平日就還蠻喜歡豪野鴨,覺得它是在台灣能吃到比較美味的鴨肉之一,偶爾自己想煮鴨肉時也會買豪野鴨。
  另一道主菜是鵝肝牛肉,牛肉是安格斯prime等級的。鵝肝和牛肉火候做得都不錯,但是並不很特殊。
  餐後的飲料,J選了咖啡,我選了很像鍚蘭紅茶的紅茶。
  甜點之一--草莓千層派,其實我覺得這道還蠻噁心的。大概是精油和純露接觸多了,覺得奶油裡的玫瑰味多到有點太多,我吃了一口就不敢再吃。最後由J解決。
  這是熱Tainori巧克力蛋糕佐焦糖冰淇淋與紅酒苺果醬汁,這道就好很多啦,算是一個不錯的熱巧克力蛋糕。
  各色小甜點,以餐後甜點來說,做得還算不錯。
  這次拜訪樂沐,我們都覺得樂沐的菜還算不錯,沒有到十分驚喜的程度,但也還算水準之上,不過樂沐的要價的確不低,雖然開在台中,但收取的卻是台北的價格,不知道會不會有許多人因而卻步?目前經濟並不怎麼景氣,恐怕要雄厚的財力才能支撐得下去。

  不過這回吃樂沐,讓我們更想念惠比壽的Joel Robuchon了,因為相較起來,樂沐算是物有所值,但是Joel Robuchon卻是物超所值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