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冬日北國行-Day 5-1 札幌午餐 再訪 リストランテ テルツィーナ


  這次,我們又重訪了リストランテ テルツィーナ這家義大利餐廳。上回是夏天來,這回是冬天,不曉得會有什麼不同的菜色,我們都非常期待。

  這次特別的是佐麵包的油不同了,我們上次是吃到橄欖油,這回換成師傅調配好的油(上圖),本來我們以為就是軟奶油,一吃之下才發現不是,雖然看起來是奶油,其實吃起來卻是橄欖油的味道佔大宗,既清爽又香濃,很別致的味道,我們都好欣賞。

  開味小點是柔軟香滑的起士。
  冷湯是草莓口味呢。
  蘋果海鮮沙拉,非常可口。
  看到這紫紅色的湯,你想到什麼?這是一道讓我們很驚喜的湯,因為它端上來的時候我們就開始猜它是什麼,一入口才發現是甜菜!師傅巧手將甜菜化為可口滑順的湯品,配上打好的奶泡,非常美味,這回北海道行又讓我們看到了更多甜菜可以有的變化。(每回我訂有機的菜時,送來甜菜我都很傷腦筋呢!)
  蟹肉義大利麵,既清爽又彈牙。
  最後是一道又好吃又妙的主菜。千層白菜豬肉,呵呵,這是我胡亂取的名字啦,其實它就是一層白菜一層豬絞肉疊起來,我跟J笑說很像美味的白菜捲,J對我說很像白菜獅子頭。其實它非常好吃,只是實在太有趣了。
  餐後來份爽口的冰沙。
  甜點,我選的是咖啡口味的提拉米蘇。
  J選的是草莓香檳凍,兩份甜點都非常好吃,水準之上的甜點。
  最後又有各色小果子可選。
  還給了我們兩根棉花糖呢。

  真是美好的一餐,下回再來札幌,我們一定還要來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