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有機宅配小評比

  很久以前就想寫這篇文章,畢竟家裡訂有機宅配食材的時間也已經快要兩年了,應該可以來做個小評比。

  永豐餘生技:這是我最早訂的一家,價格也最高。兩年前訂的時候才剛發展沒多久,一切都很讚。早期他們理菜理得還不錯,收到的菜品質都蠻好,不只如此連豆腐、海鮮也都砸下重成本,一切都很棒。不過,近期我覺得就沒有之前那樣好,感覺品質有下降,例如同樣中秋烤肉送蝦子,去年送的是藍蝦,今年只送白蝦,等級就有差別了。又例如豆腐,他們之前找的店家做的豆腐真的比現在的好吃很多,所以我覺得蠻可惜的,有品質稍微下降的問題。不過訂它的好處是它送貨日期較多天可以選擇,而且一次訂貨就菜肉魚米什麼都有了,忙碌的上班族婦女,可以不用下班又要煩惱買菜的問題。

  樂活厝邊:因為家裡只有小倆口,有時難免魚和肉剩很多在冷凍庫,而青菜卻沒有了,所以我選了樂活厝邊,它只有蔬果組合,蠻合適我的。不過它之前強調青菜全部產地直送,現在卻都由花蓮無毒那裡送來,我覺得沒有先前那樣甜美。水果目前還是由農家直送,但選擇不多。價格平實合理。送貨時間每週有三、六兩天,還算方便。不過它使用宅配通,效率沒有宅即便好。

  大王菜舖子:這是我目前的新歡,因為蔬果可選擇性多,可選半份或全份,還可以單點,最近還有海魚的宅配(不過我還沒有訂過),價格也很合理,可惜的是它一週宅配的日子只有一天,選擇性較少。不過它的蔬果品質很優,完全不輸永豐餘,雖然理菜理得沒那樣好,但我卻比較喜歡它,覺得比較樸實。

  之後我還想訂訂看吉品的蝦和海鮮、蓮真豬、野菜達人,訂了之後再來討論討論吧。

  原諒我都沒有圖,因為食材剛來我就忍不住飛快把它塞進我家不是很大的冰箱。想說還要把它們排排站拍照真是太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