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巷弄裡的美味

  沒有招牌,沒有廣告,甚至連google到的資料都寥寥無幾。會發現這樣的餐廳,若不是長輩私下告知,還真不知道怎麼找得到。

  穿過小小的巷道,來到昏黃的公寓,若沒有地址,真的會以為它就是一個棟簡單不過,而門口還有小庭院的民宅。

  目前拜訪過它兩次,兩次都有令我意外的驚喜。

  它是無菜單的私房料理,每天進什麼貨就賣什麼。頭一次和朋友去,是整套西式的餐點。

  無花果軟絲沙拉打開了美味的序幕,活的軟絲微微烤成半生熟,搭上店家自製的無花果醬汁,軟絲的鮮甜配上無花果獨有的香氣,軟絲脆實的口感和著無花果隱隱的顆粒感,實是一絕。我跟友人在這時候已經開始幻想有麵包讓我們把整盤無花果醬汁抹完吃掉。

  緊接著上來的是青醬雞腿,雞腿烘烤過後,上頭搭著自製的青醬,濃郁的羅勒和松子香氣,終於讓我和友人忍不住和店家問是否有麵包,得到的答覆是店家還沒有找到適合的麵包,於是,我們請店家為我們添了兩碗白飯,就這樣和著青醬吃了起來。

  連牛排都讓我驚訝,很久沒有吃到有加醬汁的牛排,它的醬汁薄薄淡淡的一層,滋味卻極為濃郁,顯然也是自己調製的,沙朗表面酥酥的,正是我最愛的那種口感,而切開來是漂亮的五分熟,滋味相當甜美,我和友人都很喜歡。

  最後又上了明蝦義大利麵,其實吃慣了牡丹蝦,明蝦實在不對我的胃,不過,它的義大利麵炒得實在不錯,麵條彈牙,蕃茄和羅勒的香氣也馥郁,雖然不能說是驚豔,但的確也是水準之作。

  第二次去其實就在第一次去的幾天後,那天我和乾妹妹去,兩個人都吃不下太多,於是店家為我們配了和風牛排、XO醬炒飯、炒高麗菜、和蒸魚,和第一次吃的菜大異其趣,卻也同樣非常美味,尤其是蒸魚,魚質既鮮又嫩,讓人恨不得連骨頭都吞下去。

  這篇文章不會有店家資料,也不會有照片,因為店家相當低調,第一天我拿出相機照的時候,店家就希望我們拍來自己看就好,不要放上報紙,我心想部落格應該也是相同的道理吧。

  我問老闆,為什麼要這麼低調,蓄著小鬍子,很像藝術家的老闆笑著說,因為他們很害羞,我和友人都笑了。

  但厲害的是,我兩次去,店裡頭都是高朋滿座。一家這麼低調的店還能有這麼好的生意,口耳相傳的美味,就是誘人的關鍵吧。

  而這隱藏在小小巷弄裡的餐廳,我想我會常來拜訪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