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冬日北國行-Day 9-4 箱根時の雫晚餐

  在房間裡頭check in的時候(是的,時の雫是直接進房間check in),侍者就告訴我們別穿浴衣下樓,那時候我們還百思不得其解,不過也應了聲好。等到我們來到了餐廳,才知道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這餐廳不算是和風餐廳,倒比較像個法國餐廳哪。之前雖然查過許多日本遊客寫的部落格,但是大多只看到食物,對餐廳的空間實在沒什麼印象,這夜,才覺得氣氛真好。

  因為來得早,我跟J在這個靠窗的位置坐下,其實夜晚的窗外也沒什麼風景可言,但就是覺得很浪漫。很適合情人在這裡用餐。
  菜單上來,我跟J就開始期待了,看起來是日法融合的料理。而且道數感覺非常多,應該會是一場美食饗宴。
  的確是一道道驚喜連連的佳餚。
  一開始先是氣泡式的梅酒,以及濃郁的鴨肉開胃小點,配上蛤和湯葉的清爽小椀,梅酒我非常喜歡,覺得酸酸甜甜甚是好喝。
  接下來各讓我跟J有驚豔之處,我非常喜歡那顆橘紅色的圓球,其實它是北海道的起士,雖然我們才剛從北海道到關東,但還是覺得它非常美味,既香濃又不膩口,而虎河豚凍那種鮮美的滋味則讓J很是欣賞。
  換個角度來欣賞這道美麗的菜餚。
  接著是生魚片,也是每一種都很美味。
  接下來侍者突然端出餐車,讓我跟J都有些傻眼。原來是要讓我們選擇主菜,好像他們先做預備。但直接把活生生的鮑魚和有著美麗油花的牛肉端出來,實在是很炫的一招啊。
  吃到這裡時,做蕎麥麵的師父為我們上了一道炸物,其實我到現在還是不曉得它是什麼青菜,但是有些苦苦的,卻很新鮮。
  這是太刀魚裡頭裹著湯葉下去焗烤,上頭還有層淡淡的起士,佐上一旁的巴薩米克醫汁,非常有趣又融合的滋味。
  再來這道有水見寒鰤的饅頭,以及各色晚冬早春的青蔬,香甜舒爽的味道,很是討喜。
  海膽上頭舖著金箔......老實說我覺得很奢侈。
  接下來是整個夜晚讓J最想再來一份的蕎麥麵,這蕎麥麵很特別,是他們自己挽的粉,蕎麥麵師傅在我們初到餐廳時就有先來對我們自我介紹,方才也為我們端出炸物,現在又為我們解說他的麵。

  因為他的麵極好,所以有數種吃法,其中J最喜歡也最不能錯過的,是沾取這裡的湧泉來吃。沒錯你沒看錯,就是沾泉水來吃,它的十割蕎麥麵吃起來就能感受得到濃濃的蕎麥味,有著迷人的清香,沾取泉水來食用,更能襯出原味。而我也很喜歡它用了好幾種材料及以兩種醫油和特選三種厚削的鰹做的沾麵醬油,非常濃郁,是在外頭很少能吃到的滋味。
  最後再來碗麵湯,多麼完美的滋味。
  接著,我和J挑選的主菜來了,那天我們各選了一種。鮑魚和牛肉都非常鮮美,鮑魚旁邊的醬汁,還是它以鮑魚的肝下去調製的,用鮑魚沾取,鮮味加乘。而足柄牛,外酥內嫩,熟度也控制得很好,非常甜美。

  最後則是鯛魚釜飯,鮮美自是不在話下。

  配上赤味噌上濃郁的滋味,真好。
  連茶和甜點都很講究。

  這天在這裡用餐,真的有種幸福滿點的感覺,每道菜餚都很別出心裁,服務也真的很好,較可惜的大概是我們身邊坐了一對台灣人,一男一女的中年人,看來是朋友,兩個人聊天的音量常讓我和J有種想過去打人的衝動,感覺實在很破壞氣氛,聽不懂就算了,偏偏我們又都聽得懂,其實在旅行時遇到台灣人,我們都會很高興,畢竟我們到的旅館向來不常遇到台灣人,不過這回遇到實在不怎麼開心,還有些怕我們隔天又要在箱根翠松園遇到這兩個人,還好,聽到他們隔天要去伊豆,我們就安心了。

  原來J就房間硬體來說,給時の雫的分數其實不高,不過經過了這一夜的美酒佳餚,時の雫又一整個大加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