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6日 星期四

札幌夜市?

函館的下一個景點是札幌。



原本札幌只是一個過渡的地點,畢竟我向來不愛大都市,住在札幌只是為了接續下一個景點。沒想到,札幌卻也讓我大大開了眼界。



忘了札幌多少人口,不過,就算再多人口,人口密集的感覺大概跟我在台中、高雄差不多吧,清爽涼快的感覺,很是舒服。算是個我還待得住的城市吧。


跟J在等候餐廳時,從中島公園站隨性散步,散著散著人竟然愈來愈多,突然之間,我發現我們居然就這麼走到了薄野。



眼前圍著一大堆人,似乎是有人將馬路圍起在表演,我們好奇地走過去看。這才發覺被圍起來的可不是一小段路而已,而是好幾條路!眼前看到的,分明不就是夜市嗎?



夜市?!



這倒是前所未聞!來日本前前後後數次,就從沒見過夜市。攤位整齊有致地排列,位置則也落於一旁,雖然擁擠但有致。看來像是各地美食展之類的,都是北海道各地農漁產品來擺的攤子。我跟J兩個人開心地在裡頭逛來逛去,研究每個攤位,發覺幾乎以碳烤類居多,有烤香腸、烤海鮮、烤肉、烤玉米.......聞著那香氣,看著陣陣白煙竄出,就算知道等會兒會有大餐,我跟J還是忍不住買了一串帶骨香腸來吃。



好不好吃?



怎麼可能不好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