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6日 星期四

函館印象





函館,北海道旅行中的第一站。




在來到函館之前,雖然已聽說函館的淳樸小巧,但我真的直到了函館,才知道函館人口和市中心,約莫就台灣一個省轄市吧。


已經置身函館後,J住在日本的朋友在msn中問他:你們要在函館住三晚?函館那種小地方,一天就玩完了吧?




事實上,以我們這種完全吃飽睡、睡飽吃,哪裡都懶得去的玩法來說,三天或許剛剛好?



也真的剛剛好。


想想,函館在我腦海中留下了什麼樣的印象。




第一,當然是新鮮可口的海鮮丼飯。對於嗜吃如命的我,其實就是因為海鮮丼飯而硬把函館排進的。不過,事實上我也因為這樣而怕了,大喊投降。有朋友問我為什麼?我只能說,當海膽和鮭魚卵吃超過三頓之後,相信我,也許不用到第三頓,你就會像我一樣,因為爆血管而吃不下去。


第二,太早起床的太陽。我向來好入睡但易醒。睡眠時怕光,只要見光我大概就差不多會起床了。初到函館,才在想說為什麼明明比西南歐緯度高,太陽卻早早落下,沒想到第二天一早就讓我吃了苦頭,見到從窗外透進的陽光,我便醒了,而那時,還不到凌晨四點。




第三,函館夜景。老天眷顧,我們到函館四天三夜之中,有一天天氣特好,當下也不猶豫,知道函館夜景不易得,跟J吃完晚餐之後立刻前去山前看夜景。山頂風大,老實說我相當怕冷。J愛拍照,我在旁直喊冷。寵我的J只好迅速拍照。大概是上天看他寵老婆?竟然也讓他留下了一張美麗的照片。







最深刻的印象其實大抵只有以上數種。畢竟我們每日吃飽睡、睡飽吃,有去看函館夜景,都已經要偷笑了。但你若問我喜不喜歡函館?答案是肯定的。


我最喜歡的,就是在那種小巧淳樸,動物或許比人都還多,而且有美食的地方旅行了。而我想,市魚是IKA的函館,應該就符合這種標準吧。(IKA都比人多......)

沒有留言: